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 -- 8

 

 <課文原文>

 

 

文殊師利言:「若如是說,如來不思議,凡夫亦不思議。今無數諸佛求於涅槃,徒自疲勞。何以故?不思議法即是涅槃,等無異故。」

 

文殊師利言:「如是凡夫不思議,諸佛不思議。若善男子、善女人,久習善根,近善知識,乃能了知。」

 

佛告文殊師利:「汝欲使如來於眾生中為最勝耶?」

 

文殊師利言:「我欲使如來於諸眾生為最第一,但眾生相亦不可得。」

 

佛言:「汝欲使如來得不思議法耶?」

 

文殊師利言:「欲使如來得不思議法,而於諸法無成就者。」

 

佛告文殊師利:「汝欲使如來說法教化耶?」

 

文殊師利白佛言:「我欲使如來說法教化,而是說及聽者皆不可得。何以故?住法界故。法界、眾生,無差別相。」

 

佛告文殊師利:「汝欲使如來為無上福田耶?」

 

文殊師利言:「如來是無盡福田,是無盡相,無盡相即無上福田。非福田非不福田,是名福田。無有明闇生滅等相,是名福田。若能如是解福田相,深植善種,亦無增減。」

 

佛告文殊師利:「云何植種,不增不減。」文殊師利言:「福田之相,不可思議。若人於中如法修善,亦不可思議。如是植種,名無增無減,亦是無上最勝福田。」

 

爾時大地以佛神力,六種震動,現無常相。一萬六千人皆得無生法忍,七百比丘、三千優婆塞、四萬優婆夷、六十億那由他六欲諸天,遠塵離垢,於諸法中得法眼淨。

 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✿ 花 菓 分 享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