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 -- 3 

 

 

 

 

<課文原文>

 

 

佛告文殊師利:「是諸佛法得不勝乎?」



文殊師利言:「我不見諸法有勝如相。如來自覺一切法空,是可證知。」



佛告文殊師利:「如是,如是!如來正覺自證空法。」



文殊師利白佛言:「世尊!是空法中,當有勝如而可得耶?」



佛言:「善哉,善哉!文殊師利!如汝所說,是真法乎?」



佛復謂文殊師利言:「阿耨多羅是名佛法不?」



文殊師利言:「如佛所說,阿耨多羅是名佛法。何以故?無法可得名阿耨多羅。」



文殊師利言:「如是修般若波羅蜜,不名法器,非化凡夫法,亦非佛法非增長法,是修般若波羅蜜。復次,世尊!修般若波羅蜜時,不見有法可分別思惟。」



佛告文殊師利:「汝於佛法不思惟耶?」



文殊師利言:「不也,世尊!如我思惟,不見佛法,亦不可分別是凡夫法、是聲

聞法、是辟支佛法,如是名為無上佛法。



復次,修般若波羅蜜時,不見凡夫相、不見佛法相、不見諸法有決定相,是為修般若波羅蜜。復次,修般若波羅蜜時,不見欲界、不見色界、不見無色界、不見寂滅界。何以故?不見有法是盡滅相,是修般若波羅蜜。

 

 

復次,修般若波羅蜜時,不見作恩者、不見報恩者,思惟二相心無分別,是修般若波羅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花 菓 分 享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