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- 1



 

 

<課文原文>

 

如是我聞:

 

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,與大比丘僧滿足千人;菩薩摩訶薩十千人俱,以大莊嚴而自莊嚴,皆悉已住不退轉地,其名曰彌勒菩薩文殊師利菩薩、無礙辯菩薩、不捨擔菩薩,與如是等大菩薩俱。文殊師利童真菩薩摩訶薩,明相現時,從其住處來詣佛所,在外而立。

  

爾時尊者舍利弗、富樓那彌多羅尼子、大目犍連、摩訶迦葉摩訶迦旃延、摩訶拘絺羅,如是等諸大聲聞,各從住處俱詣佛所,在外而立。

 

佛知眾會皆悉集已,爾時如來從住處出,敷座而坐。告舍利弗:「汝今何故,於晨朝時在門外立?」

 

舍利弗白佛言:「世尊!文殊師利童真菩薩先已至此,住門外立。我實於後晚來到耳。」

 

 爾時世尊問文殊師利:「汝實先來到此住處,欲見如來耶?」

 

 

文殊師利即白佛言:「如是,世尊!我實來此欲見如來。何以故?我樂正觀利益眾生。我觀如來如如相不異相,不動相不作相,無生相無滅相,不有相不無相,不在方不離方,非三世非不三世,非二相非不二相,非垢相非淨相。以如是等,正觀如來利益眾生。」

 

 

 佛告文殊師利:「若能如是見於如來,心無所取亦無不取,非積聚非不積聚。」

 



爾時舍利弗語文殊師利言:「若能如是,如汝所說見如來者,甚為希有。為一切眾生故見於如來,而心不取眾生之相;化一切眾生向於涅槃,而亦不取向涅槃相;為一切眾生發大莊嚴,而心不見莊嚴之相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 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 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 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 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 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 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 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 .•*¨*•.¸¸♬ .•*¨*•.¸¸ 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花 菓 分 享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